Thursday, February 22, 2007

迎接新年~

每一年的年三十晚 我都會很晚才睡 可以講是到了凌晨三四點也就是年初一早上才睡 因為有聽人家講過這樣的行為能夠讓家裡的老人家添壽 一方面因為爆竹聲響個不停 你根本就難入睡~

今年的年三十晚-很特別 因為不在家裡過了 嫁人了嘛所以今年跟ah nao回Segamat過
每年都聽ah nao講﹐他們那裡過年三十整個segamat就好像戰場一樣 爆竹聲不只大聲就連天空都是亮的﹗真的很期待能夠看見這一幕噢~

吃了團圓飯 守在電視機前觀看新年倒數節目 心裡還是很期待“戰爭”的到來~
到了1030pm越等越奇怪 為什麼都沒聲沒息? Ah nao也回房睡覺了?!BIL和FIL都還沒回來 MIL雖然臉是望着電視但眼睛已經是半開而已 aiyoh 到底搞什麼東西? 往年這個時間我家麻將聲都大過電視機聲了 大家也準備就緒綁好炮 就等12點到來~﹗

1100pm我忍無可忍問了MIL為什麼這裡那麼的冷清? 12點不是要去廟搶插第一柱香嗎? 她回答說 因為我們大家的生肖都比較適合3點才拜神 而且財神爺3點才出來 所以我們3點才行動﹗ aiyoh我的媽呀 還有這種pattern的喔~﹗? 沒辦法只好聽從咯 回房睡先啦﹗

230am準備出發~﹗

這間廟有兩條龍 我忘了廟叫什麼名字了 paisay anyway昏昏沉沉的只拍到一張照片啦 :P 雖然是那麼“早”出來但是也好啦 沒有人跟我們擠來擠去 take our own sweet time duh~﹗ 後來到了街上的廟又拜 這時有點醒了但是還很累 看ah nao他們裝模做樣的pattern MIL又氣又好笑 拜神不可以亂亂來嘛~﹗

最後一戰來到“大伯公”廟了 我真的很累了 沒有下車 本來準備約“周公”的我被炮聲嚇醒 原來BIL在放36響 看到這麼美麗的一幕 我趕緊拍下來 哇﹐美美哦﹗

回到家已經要5點了 他們還要在家門前拜神 我兩腿一跑 躺在床上呼呼大睡去了~﹗哈比牛兒﹗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