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ly 14, 2007

学友光年世界巡回演唱会

本来还很抗拒要看学友演唱会 因为我总有impression说---老人家的演唱会应该很闷吧
而且上次听说Eason在新加坡的演唱会全部都唱华语歌就觉得很sian 毕竟学友的广东歌比较好听~虽然心有余悸 但是都买票了 不去白不去
又来到新加坡室内体育馆了
不久前才在这里看了Jolin的concert
今天的人潮更多了
815pm入席 肚子突然很痛 先大个X 哈哈哈
830pm演唱会准时开唱!!!
哇!这是我有生以来看演唱会那么准时开场的噢!!!歌神就是歌神!!!

他一开场就把我吓了一跳!
3首强劲的广东歌 <爱火花>,<头发乱了> 和 <和好不如初> 又配上劲舞 我真的很难想象这个老人家已经46岁了 还可以摇到将-geng(劲)!
那一刻 我眼睛里真的装了快流下来的泪 很感动噢!幸好没有掉下来 丢脸!哈哈哈

唱<饿狼传说> 又把我吓了跳2下 他把mic stand甩了3次 又喊到好像被鬼追将 尖叫不停
后来我看他应该是看到我吓到 立刻解释其实他没有发神经 因为这首歌带点摇滚 为了抒发情绪 尖叫是最适合了 让他过一过rock瘾也好啦 全场气更high了!!!

当晚他也唱了一首写给他大女儿的歌<摇摇>
then讲了关于他家里的一些事 觉得这个男人很顾家
他家里的男人都是跑船的 所以他必需对着家里其它8个女人 所以他很了解女人
也因为太了解女人 所以他知道如果只是写歌给女儿 没有写给老婆 麻烦肯定大啦 哈哈哈
于是就写了<讲你知>给太太 歌词虽然很简单 但是里面的涵义只有他们俩知道吧!
他的好朋友 如:张国荣和梅艳芳相继去世 让他在情绪低落时写了<给朋友>这首歌 气氛突然变成很伤感 伤感的情绪不可以逗留太久 要不然演唱会就不精彩了
为了暖和气氛 学友答应来一段combination of<雪狼湖>和<如果。爱>30mins的音乐剧
虽然我都没有看过这2部音乐剧 但是借此机会让我看到学友唱流行歌曲的另一面 深情的演唱 打动每个人的心 神果然是神!
后来我又被吓倒了 几乎每场演唱会的encore最多也是那么3首 学友的竟然是12首 对没错是12首!!! 哇靠!真是值回票价!!!
演唱会在1145pm才结束

明天开始我要拿“香”拜他了
学友你真是个歌神 你好“diao”噢 赞!!!

No comments: